台北市長柯文哲啟動「銀髮樂活行」,康揚超輕輪椅場場隨行

▲ 柯市長宣布銀髮樂活行開跑為讓更多失智、失能的銀髮長者皆能開心出遊,才剛辦完世大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旋即於今日上午(8/31)出席「銀髮樂活行」記者會,宣布活動正式開跑。康揚輔具也以行動實際響應,希望藉此讓更多銀髮長者或行動不便的朋友,走出門接觸大自然,與家人朋友一起樂活行!

▲ 柯市長貼心推著乘坐旅弧的長者上車

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銀髮樂活行」已邁入第二年,今年偕多扶假期共規劃了10大無障礙景點,除大台北地區外,更擴至宜蘭、大溪等近郊。希望讓銀髮長者出門旅遊更加輕鬆,也相當適合家屬陪同,舒緩長期照護的壓力。

秉持「豐富每一位行動不便朋友生活」的理念,康揚輔具在每個旅遊梯次,皆會贊助提供三款超輕外出型輪椅(旅弧、旅弧2及舒弧205),讓行動不便的長者們在旅途中使用,透過輔具減輕身體負擔,開心欣賞沿路美景。

▲ 康揚輔具提供輪椅協辦響應

柯市長指出:「臺北市105年底65歲以上長者已達42萬人,再過五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面對照護需求的提升,鼓勵各單位及各界透過這樣喘息服務,注入更多的正面互動。」透過合適的輔具,不僅能幫助使用者健康老化,同時也能大幅降低照護者的負擔。因此,康揚這次提供輕巧好推的超輕外出型輪椅隨行,讓銀髮長者及陪同者輕鬆出遊。

本活動預計於9月-11月間開辦15個旅遊梯次,康揚也鼓勵各位朋友陪著長輩、帶著開心出遊的心情一同來參與。有興趣者除可洽詢多扶假期(電話8931-0123),或上活動網站瞭解更多詳情(http://lohastpe.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