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t背墊擺位配件】將精力,用在美好的事情上

 

蔡文傑大哥,成年後曾受業於詩人路寒袖及吳晟,創作〔風大我愈欲行〕詩集。目前與父母居住於台中梧棲,平常駕駛著天王獅Leon T+R特製版電動輪椅,搭配NXT背靠胸廓支撐型,於台中街頭行動。

和文傑大哥的訪談並不容易,因為腦性麻痺,套句路寒袖老師的話,是「每說一字句都得縐眉裂嘴,彷彿是─用生命擠壓出來的聲音。」

 

超蝦趴的特製款天王獅電動輪椅

文傑大哥的身體軀幹能力維持的尚佳,並沒有太嚴重的變形。由於右手功能不好,主要的控制器搖桿及開關都放在左邊;並特製長柱狀控制器,讓操控更精準。也因為愛時髦、愛往外跑,跟康揚原廠下單時,指定特製紫色款的車殼,並加裝一組晶炫閃亮的前後LED燈,確保夜晚戶外行駛!

 

via GIPHY

 

提升室內工作效率

對許多輪椅使用者來說,網路發展,開啟了一扇嶄新的大門。文傑也不例外。日常生活,待在電腦前的時間越來越長。從前乘坐一般輪椅,除了專心工作,還需要費心思維持身體姿勢,很容易累;使用NXT背靠之後,現在可以輕鬆地維持坐姿,延長專注的時間,不再因為痠痛不適而中斷。連文傑媽媽都說:「(用電腦)愈來愈厲害,還可以幫我網路掛號看醫生!」

選擇NXT背靠「胸廓支撐型」的原因是,文傑的軀幹控制能力尚佳,上背也有活動度,若有完整的側向支撐,可更有效預防脊椎側彎的問題。這一款背靠,左右側的曲面弧度可以包覆身體,恰好的滿足了需求。

 

 

讓戶外行駛更舒適

選用Leon天王獅電動輪椅,這台重車型電輪,高馬力的產品特性,正適合積極參與社交活動的文傑大哥,可以自由在戶外行駛。戶外的馬路路況難掌控,從前行駛時,因為路面狀況差,身體在電動輪椅上隨著轉彎或閃避不平路面,而搖來搖去、需要費力維持姿勢,還沒到目的地,就很疲累。現在加裝了NXT背靠,穩固身體擺位,背部有支撐,減輕了額外的體力負擔,旅程輕鬆許多。更能將精力,花費在美好的事情上!

 

【本案例由特製團隊陳家緯物理治療師指導適配】

 

了解更多輪椅背靠選擇,請參考:

「輪椅背靠」尺寸這樣選

久坐,靠它來撐腰:輪椅背靠適配流程

 

 

 

2018/05/15
台灣 台中 蔡文杰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