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產品常見問題

要怎麼選輪椅? 是否有人可以來家裡看需要選哪種輪椅?

若具補助資格,請依評估書購買;若不申請補助可以參考以下輪椅挑選攻略:

大輪小輪差在哪? 各別的優缺點? 選大輪的是不是比較好推?

大輪可供使用者自行推行,但是移位時容易卡到,小輪反之;大輪和小輪的推行都是一樣的。

歡迎參考此篇文章來自治療師的觀點,裡面有對於輪椅大小輪的迷思比較喔!

我該如何安全地收合輪椅?

收合只需要簡單兩個動作:一、先將兩邊踏板掀起來,二、然後從座墊布前後向上拉起即可。

輪椅扶手側包是什麼? 要怎麼使用?

可以裝在輪椅側邊的小包包,能夠安全穩固置放在輪椅上也能輕易解開帶著走;此包包只要是一般寬度的扶手的都可以裝。使用情境請看 康揚輪椅扶手側包影片

洗澡用的輪椅是哪一台?

水平椅501 有個款式是大輪+不鏽鋼培林+特斯林網布(PVC網布)材質坐墊,可使用於洗澡場合。

各種車款的功能是什麼? 同類型車款差別性在哪裡?

仰躺功能輪椅請參考: 【怎麼在輪椅上換尿布?】。其餘車款功能細節,請撥打客服電話諮詢。

我要看XX車型,哪家門市有實車現貨? 可以試坐? 康揚是否有直營門市?

康揚台北適配中心有多種車款可以試乘,歡迎洽詢預約。

或是依據此門市清單找到您的居住地附近的康揚指定醫材門市,建議前往之前先確認門市庫存。

潛隨挺502的頭靠,可以改成仰樂多2那種多向式頭枕嗎?

由於潛隨挺502的輪椅主體骨架結構,跟仰樂多2的結構不一樣,因此無法修改。

易遊金剛的鋰電池可以用汽車上面的電池來充電嗎?

車充的電壓值不足,不建議車充。建議直接購買一顆備用的電池,兩顆互相替換。

易遊金剛的鋰電池可以用行動電源來充電嗎?

行動電源電量只有5V,不建議用來充鋰電池,建議直接多購買一顆電輪電池備用,兩顆互相替換,確保一直都有電力移動。額外提醒您,若是出國更要注意充電器切換110V跟220V的問題,以免造成電池的損壞喔!

我買了輪椅,但我不會使用/不清楚怎麼操作,可以有人來家裡教我嗎?

若是您的輪椅為以下其中一款,歡迎先觀看開箱教學影片:

或是找原購買門市進行教學,若是原廠專人到府教學,會收取500元車馬費喔。

要注意保養哪些地方? 多久該保養檢查一次?

為了確保您的輪椅車況良好,除了日常的檢驗以外,我們建議您定期每六個月檢查一次,每年維修一次。定期保養紀錄請參閱隨車的使用手冊自我檢查表。(保修期間過後將酌收保養維修費用)

下表為輪椅檢查表,請您依下面建議的頻率,進行輪椅檢查;有些檢查需坐進或自輪椅起身,您必須自我進行檢查,以確保使用安全。

電動輪椅如果一段時間不使用,請問該如何保養?

請將電池充飽電後,拔下電源線後,將輪椅儲藏在乾燥的環境下,以維持良好的狀態,並請每週檢查電池,以保持電力完整的狀態。

電池的續航力怎麼那麼差,我才剛換沒多久…

剛換電池沒多久,續航力變差,影響的原因範圍較廣;如車況、使用環境、負載重(胎壓)、馬達、電池效能…等,建議由客服技師到府檢測。

另外可參閱以下文章:

申請維修服務需要的「產品序號」要怎麼看?

首先請檢視您的保固卡產品序號欄位,共有2碼英文字母及8碼數。例:TM18-001730

若保固卡上沒有序號:

【手動輪椅】請檢視您的輪椅,於右踏板後方的骨架橫桿上,有一張印有條碼的銀色貼紙,貼紙上的序號 SERIAL NO.後方號碼即為產品序號。

【電動輪椅】請檢視您的輪椅底盤,即可找到印有條碼之銀色貼紙。

不知道我的車款是哪一種? 怎麼查詢?

請致電康揚客服專線,提供車身產品序號或照片以供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