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品牌意涵

「亙古以來有個道理,就是你怎麼付出,它就怎麼回報,這種現象叫做『karma』…,如同你待人親切,對方必回報你微笑;就像你將香水灑向他人,清香必定飄回自己身上,循環不息…」。

Karma 來自古典梵文,其意義為 discipline of selfless action as a way to perfection.【奉愛】,而為了堅持康揚的理想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們,這個品牌名稱的背後意涵一直是驅動康揚的原動力。

一個志業綻放許多圓滿

幾乎全殘的身障者如何走出家門,親山近水?沒錯,他靠著下巴操縱電動輪椅緩慢行動,就可以安心漫遊於一片風景中。

2004年冬天,這位韓籍行動不便朋友Mr. Chui許下宏願,決定要駕駛輪椅穿越美國東西岸,所有聽到這個消息的人都驚呼:「真的嗎?怎麼可能?」當時,【KARMA 康揚】 韓國代理商詢問我們能否給予協助?我們立刻答應投入,立誓成為他的靠山與後盾。

Mr. Chui選擇伴護他的是【KARMA 康揚】 劍齒虎( KP-4系列 )。雖然產品早已通過歐盟認證,但是,考慮到使用者會經歷的各種嚴峻路況,我們毅然決定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於是,連續十天,在烈日高照、塵土飛揚的鄉間道路上,一群康揚夥伴揮汗如雨,實際模擬最嚴苛路況、全負載路測超過兩百公里以上,為的就是確保這台電動輪椅,能在勇士完成夢想的征途上,安全守護、一路相隨!

五個月以後,令人動容的最後一程衝刺開進紐約市,身障勇士成功穿越美國東西岸共十七州,全長近一萬公里,完成了即便是常人都難以達成的人生挑戰,在【KARMA 康揚】 行動輔具大無畏的陪伴下,不受限於肢體障礙,他活出了人生的圓滿!

許多圓滿故事 堆砌著一個大夢想

我們有一個大夢想——
不論是客制化輪椅、站立式輪椅、通用型輪椅,以及各種行動輔具,我們都是因為感受到使用者的渴望而研發,然後加以精工製造,再送到使用者手上。
而對於使用者,我們一直提醒自己要能多一份的「關懷」、更靠近一點的「親切感」,以及再貼切一些的「同理心」。
因此,我們期許自己,透過每日對於 「行動輔具」 的用心,要使世界各角落的行動不便朋友,每天都是充滿歡笑、充滿自信、熱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