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t背墊擺位配件】支撐包覆的好,用過就知道

我是陳家玲,八年前在蘭嶼車禍後,加入脊髓傷友的行列。

受傷當下沒想到會這麼嚴重,但或許天生個性較樂觀,在醫生宣判接下來必須與輪椅為伴的消息後,我並沒有陷入悲傷的氛圍太久,並開始積極的復健。

復健的日子很漫長也很辛苦,還好認識許多互相扶持的傷友,讓我在復健的過程中不孤單,並逐漸訓練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

 

藉由他人經驗,找到適合自己的輔具

當我開始使用輔具的時候,才真正開始摸索,以及去了解什麼樣的輔具是適合自己的。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及對輔具的需求都有所不同,打個比方,今天需要從輪椅移到另一個位置上,有的人輕而易舉就移過去了,但以我的狀況可能會有跌倒的風險。

對於輔具的選擇,我建議可以多詢問身邊的傷友,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增加自己對輔具的認識,同時找到適合自己的輔具。

我現在使用的NXT背墊,當初就是擔心長期乘坐輪椅會造成脊椎側彎的風險,然後看到身旁的傷友有在使用,才去進一步了解跟購買的!

背墊的好,使用過才知道

剛開始使用的時候覺得很舒服,因為它提供上半身很好的支撐,整個腰部都可以被包覆著,再藉由背墊本身的調整功能找到最適合及舒適的位置。

雖然背墊可以提供支撐,但是我認為長期坐著,維持姿勢的部分還是要靠自己,尤其脊髓損傷者一定要有時間抬屁股,或是讓屁股稍微往前進行減壓及讓背部透氣等等。

我想對傷友們說的話

雖然我們受傷了,但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後,還是有很多的路可以走,只要勇敢地跨出去,會有很多人樂於幫忙的!我們一樣可以正常的生活,一起加油!

更多專業擺位相關文章(請點我)

2018/05/02

台灣 桃園 陳家玲

 

瞭解更多擺位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