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40&AT-20】戰勝行動不便的好盟友

KP-40 AT-20 電動輪椅 使用者故事

我是彭儀珠,三十年前正當我覺得家庭與事業都進入穩定狀況時,突如其來的脊髓腫瘤,讓這一切變了樣,原本以為開完刀就會好了,但開完刀的我卻終身需要坐輪椅,我足足在家封閉了兩年,生活不能自理,連睡覺要關燈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對我來說比登天還難。

恢復行動力,是走出來的第一步

封閉的那兩年,每天自怨自艾,有一天我的媽媽跟我說:我們知道你心裡苦,但如果你不走出來,你的家人也跟著苦,我看著我的先生,為了照顧我,而結束生意興隆的遊覽車公司,我的兒女不能像一般青少年揮灑自己的青春,因為他們下課後就要回家照顧我,突然我想通了,我不能讓這個病拖累我整個家庭,我要自己站起來,我開始練習著使用手動輪椅,因為我想只有先恢復行動力,我才能獨立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還有很多事需要別人的幫助,但至少我不再需要事事依靠。

運用電動輪椅,讓行動力加分

後來在花蓮脊損協會服務時,接觸到電動輪椅,經過評估補助,選擇了一台非常適合我的劍齒虎入門版 KP-40,有了KP-40行動力更加方便,可以到傷友家訪視關懷,但很常遇到路況不佳或是長長的斜坡,還好有KP-40這電輪的動力,讓我輕鬆到達,如果是推手動輪椅,我想推個幾次,可能要打退堂鼓了,KP-40可以說是我對抗行動不便的這條路非常好的戰友。讓我行動自如,更能到處分享自己的經驗,幫助別人一起走出來。所以後來有機會協助輪旋曲的推動,可以幫助那們多傷友都有一台電輪,讓行動更方便,覺得非常的感恩。

 

量身訂做搭配出場

最近我增加了一個新戰友AT-20,因為考量室內空間,還是需要一台手動輪椅,但我還是需要推行效能高,又符合我身型的輪椅,所以我選擇了AT-20,要移位跟收納都非常的方便,現在我會視當天的行程,或去的空間大小,讓兩台車搭配使用,真的很方便。

 

 

我想對傷友講的話

行動不便絕對不是走不出去的阻力,更不是藉口,靠一台好的輔具,雖然不能讓我們的生活恢復到百分百,但至少可以及格的過生活,我們雖然被困在受傷的身體,但不代表我們的心也要被困住,只有願意跟努力,都可以有再站起來的一天,大家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

「生活不受限!」座椅姿勢變換,滿足多樣需求

3分鐘 搞懂電動輪椅怎麼選!

2018/07/09

台灣 花蓮 彭儀珠

推薦商品:

This will close in 2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