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弧】沒有Ergo Lite,我就無法旅行!

住在英國的Anne Crofts跟我們分享,她跟時下很多年輕人一樣,每年都會規劃出國旅行,並在當地停留幾個月的時間;然而旅途中與我們不同的是,她多了一個不可或缺的旅伴「輪椅」!她說:「沒有Ergo Lite(旅弧),我就無法旅行!」

1. 帶輪椅搭飛機很麻煩嗎?

如果是帶我平時在家裡使用的大尺寸輪椅,當然會很不方便!但外出時我只帶旅弧,再加上我們稍微的改造了旅弧,把它的腳踏板拆掉,加上一條布,這個布面就是我的腳踏板!

(圖)舊金山街道留影

如此一來,椅子就會變得更輕更小,出國搭飛機時,我可以把輪椅直接收合起來,放在座位上方的置物箱內,這樣一來,當我們抵達目的地時,就不用等航空公司人員把它送來給我,也不用帶著拆下來的腳踏板四處走,省力又方便。

2. 旅行時行李大包小包你們怎麼克服?

我們會把比較小的背包,掛在手把上,然後把較大,容量為75公升的後背包放在我的膝蓋上,輪椅除了承載我的重量以外,也承載了所有行李的重量,雖然這是一台很輕的輪椅,但非常的堅固!

(圖)芝加哥留影

3. 這麼輕的輪椅,推在沒有很平的路面上,好推好坐嗎?

這輛車載著我,走過各種你可以想像的地形和路況,像是街道、海邊甚至是郊區的小森林,或是被推進公車、火車等大型運輸工具,它對路況的高度適應性讓我印象深刻,在頻繁的移動及長時間的乘坐下,我從來沒有感到腰痠背痛過。

直到目前為止,Anne Crofts帶著旅弧,橫跨過美國及澳洲,並持續累積著精彩的旅遊回憶,她也喜悅的分享一些照片給我們!

希望藉由Anne Crofts的分享,讓也喜歡旅行的輪椅族朋友們,更有勇氣跨出心中的那一步,在旅行中認識另外一個自己!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找輪椅推薦? 旅遊、外出輪椅這樣選!
輪椅怎麼推?才不會卡住縫隙、摔飛受傷?三件推輪椅該注意的事
適合的輪椅怎麼挑?輪椅並非一車適用!

看更多旅遊推薦輪椅: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