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40、KP-45.5】如果覺得世界黑暗,那就自己先成為太陽!- 林國強

電動輪椅 KP-40 劍齒虎 KP-45.5 使用者故事

我是林國強,是一位小兒麻痺的患者,十個月大時,因為一場高燒,讓我失去了行動力。

如果覺得世界黑暗,那就自己先成為太陽!

我曾經因為自己的身體和別人不同,感到自卑,甚至是自暴自棄,每天過著糜爛的生活,直到開始找工作後,處處碰壁,我才驚覺,如果再繼續放任自己,未來可能會連自己都養不活。

26歲那年,我參加了教會,讓我找到了生命中的原點,我體悟到,原來「我擁有與他人不同的使命,我的一切遭遇都是為了突顯出我獨一無二的價值。」從那天開始我從悲觀轉為積極,認真的學習及面對每一天,生活也開始轉變,慢慢的有能力後,我也試著去幫助他人。

2005年,我與知心朋友共同創辦 「愛・關懷之家」並擔任總幹事,這些年來,提供許多就業機會給身障兒,同時也推動愛心覺醒運動,帶領志工團隊與身障朋友們一起關心社會及更多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40歲那年,我開始使用電動輪椅,因為我覺得要好好出去經營自己的生活,有一雙腳很重要,而電動輪椅就像是我的腳一樣,讓我可以自由地移動到我想去的地方。

圖片取自:林國強大哥Facebook

電動輪椅 KP-40 劍齒虎 KP-45.5 使用者故事

我用的第一台車不是康揚的,但我看到我身邊許多朋友開康揚的電動輪椅,我覺得康揚的車子很好看,所以後來換車時就換成了康揚的車,起初用的是KP-40,現在用KP45.5,它坐起來很穩、控制器不會延遲,非常靈敏!就算速度開到最快,仍然能夠讓我有足夠的安全感。(國強哥貼心小提醒:上半身一定要還能支撐的人才適合開快車,不然會有掉出去的風險喔!)而且康揚的車子真的非常耐用。

我個性外向,喜歡往外跑,有了電動輪椅後,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能常常去喝咖啡或是跟朋友去商場逛逛!

想跟大家說的話:

雖然我們的身體跟一般人不同,但我們愛這個世界跟這個社會的心是一樣的!所以我相信「只要世間有愛,那就沒有障礙」-林國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