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奪金質獎,康揚連續6年獲台灣精品

康揚連續6年在台灣精品頒獎典禮再傳捷報,從本屆1209件報名的產品中,奪下僅有10席的金質獎。這是6年來康揚第2個金質獎,也是醫療輔具產業一劑強心針,獲獎代表獲得更多人關注,同時讓世界知道,台灣的醫療輔具產業也極具發展潛力!

雖然輪椅使用者僅約佔1%的人口比例,但我們相信「行動」是最基本的人權。若社會大眾對行動輔具的功能期待,如同對ASUS手機、捷安特自行車的期待般,那我們是不是有機會吸引更多社會資源挹注,進而投入改善行動不便者的生活呢? 這樣的想法,成為康揚年年報名台灣精品獎的最大驅動力。

是什麼樣的產品,可以在捷安特、美利達、喬山等眾多優秀的產品設計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象徵台灣精品最高榮耀的金質獎? 答案是甫獲設計界奧斯卡「iF設計獎」的高階舉升式電動輪椅 — EVO Lectus。

康揚設計團隊:「我們要打造一台就算使用者只剩眼球能動,也可以操控的電動輪椅。」

適配概念已是輔具產業主流趨勢,可量身訂製、搭配各式特殊控制器的模組化設計,讓EVO Lectus成為康揚適配的代表車款。搭載先進微處理器的電動舉升功能,讓使用者體驗更為順暢,且能與其他人在平等視線交談及取高處物品,重新擁抱獨立自主的生活;為了擺脫傳統輪椅給人的病態印象,EVO Lectus前衛時尚的造型車身極具生活品味,能創造更高的市場接受度;此外,使用者不須離開座椅即可進行維修,亦是相當友善且重要的設計。

在決選期間,曾有位評審問及:「若是身體能力受限 (無法使用手部控制)的人來使用,不會危險嗎?」

有些父母擔心使用電動輪椅會帶來危險性,所以延遲孩子使用電動輪椅的時間,反而錯過孩子探索的黃金期。社會互動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不應因為使用者身體能力受限,而去限制其活動空間及探索欲望。

對於行動不便的朋友來說,擁抱精彩生活的第一步,就是擁有合適的行動輔具。康揚會秉持這樣的核心理念,繼續研發並提供更多適配的輔具,進而豐富每一位行動不便朋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