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揚輔具再奪2019台灣精品獎 飛揚輕量輪椅瞄準東協市場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第27屆「台灣精品選拔」結果出爐,繼去年以高階電動輪椅EVO Lectus獲選台灣精品金質獎後,康揚今年以經濟型輕量輪椅 
飛揚系列 (SOMA 215) 參賽,並從1172件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019台灣精品獎,成為輔具產業中連續七年參賽、七年獲獎的唯一企業。

今年的參賽作品飛揚系列 (SOMA 215) 為康揚近年來擴大東協市場的布局,針對當地需求而專案研發的輕量收折輪椅,不僅價格親民,收合方便小巧,更容易操作及維護,讓銀髮族及其照護者都能享有外出的便利生活。

東協市場需求催生研發

隨著東南亞各國加強開發替代性能源的發展,尺寸精巧的電動小汽車、天然氣能源小車逐漸成為都市通勤的另一選擇,所以如何能夠將一台輪椅放入小小的後車廂,一直是人們的痛點。針對此需求,飛揚系列 (SOMA 215) 的體積成為設計重點,收折後僅約登機箱的尺寸、重量僅有9.9公斤,除了後車箱外,居家收納也絲毫不佔空間。

飛揚系列 (SOMA 215) 的專利新型撥腳,突破輪椅傳統結構設計,可以一秒向外旋開,空出使用者的腿部活動空間,更提高側向移位(從輪椅移到床面、餐椅、如廁等)過程的安全性,降低位移中絆倒的潛在風險,連使用者也能輕鬆自行操作。

另外針對亞洲人的身材結構,飛揚系列 (SOMA 215) 設計了距離地面僅有45公分的超低座高,除了讓嬌小的銀髮族能坐的合身舒適外,搭配外旋撥腳,使用者能練習以腳推行,進行復健與自主運動。

 

收合體積小 方便收納 不占空間 飛揚 215 SM-250.5

飛揚系列 (SOMA 215) 輕量堅固、易於收納,方便帶著走。

康揚輔具南向策略

康揚深耕台灣市場餘三十多年之外,也不斷拓展海外版圖四十多國。既2007年率先進入印度市場,以在地化經營與貼合當地需求為拓展基礎,成功攻下印度近五成五市佔率;近幾年也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調整泰國、越南等直營市場的商業模式。

董事長陳英俊表示 : 企業進入國際市場,一定要講求策略。在創新研發產品的過程中,必須緊貼消費者所需,而資訊就是戰場上的大刀。

一直以來,康揚不斷倡導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輪椅適配觀念,希望藉由輔具的幫助,豐富每位行動不便者的生活。現在該公司更積極發展輔具的多樣化,不只期望幫助使用者,還有其家人與生活環境,帶給他們更多的便利與創造夢想生活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