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遊金剛】電輪界大黃蜂!依照需求特製的輕便電輪

每台輪椅,都乘載著一個人的生命里程

「埋在(維冠)裡面的時候,她就說,我們三個人,一個人都不能少。」

2016年2月6日凌晨的高雄美濃地震,將洪家益與妻子惟甯、六個月大的兒子丞丞掩埋在倒塌的台南維冠大樓瓦礫之中。

洪家益是最後一名搶救出來的生還者,因雙腿遭倒塌物重壓長達十二小時。救出後心跳停止長達10分鐘,為保住性命,接受雙腿截肢手術,並經歷九個月住院治療及20多次的大小手術後,於2016年底終於出院返家,和妻兒展開生活的新篇章,一個都沒有少。

職能治療師展瑋,正在調整電動輪椅,符合家益的使用需求

依據生活環境,選擇適合的輪椅

挑選輪椅時,我們在高階電輪 EVO Lectus和輕便小巧的易遊金剛之間挑選。

雖然EVO Lectus有電動變換姿勢的功能,例如後躺與空中傾倒,可以在久坐時,提供省力的減壓效果,預防壓瘡產生。

但考量都市公寓空間小,為了行動和收納的方便性,家益夫妻還是選擇可收合的輕便型電輪易遊金剛,有手動輪椅的輕便,又可以達成電動輪椅的輕鬆移動,不用自己推行。

在高階電輪evo altus(後)與輕便電輪易遊金剛(前)之間選擇

電動輪椅搭配專業擺位系統

易遊金剛多元的調整功能,可以依照身體尺寸,調整到坐起來最舒服的狀態。除了輪椅本身外,康揚團隊還在易遊金剛上加裝了NXT背墊,以及Vicair坐墊。

因為雙腳自大腿根部截肢的關係,沒有臀部的肉來承受壓力,若是坐在一般的椅子上,會因為壓迫而非常疼痛。Vicair坐墊可以很有效的紓緩壓力,NXT背墊也能夠協助上半身支撐穩定。

電輪界大黃蜂,背後的特製團隊

易遊金剛的椅面,距離地面有將近50公分的高度。家益需要撐高身體,將自己移動到椅面上。一次垂直撐高50公分很吃力,若過程中手滑、沒有扶好,更可能造成危險。

特製團隊在骨架上安裝了布墊,讓家益可以分兩段移位,不只省力,也更安全。

特製布墊可不是隨便做做!長度、安裝位置以及穩固性,都需要考量整台電動輪椅的重心,特別設計。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