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炫風馬】最佳行動夥伴

|就是你了 !

雖然信弘小三、小四就開始使用電動輪椅,但自從國中開始在學校使用炫風馬(加裝KISS座椅系統),就馬上認定非它莫屬:「我在學校用得很習慣,我可以自由移動、轉換教室、在校園走一走、上廁所……,而且因為我坐不了太久,有時候需要躺,就可以換成平躺姿勢。」信弘的媽媽回想:「那時,信弘一坐上輪椅,就跟我說『好舒服喔! 』」 現在信弘高商快畢業,電動輪椅需要歸還學校,他想起哥哥曾向 喜願協會 許願,而有全家出國的機會,因此他也向協會許願,沒想到願望成真,因而獲得一台全新的炫風馬(加裝KISS座椅系統)。

電動輪椅 客製炫風馬 使用者故事

康揚客製團隊參與交車的喜悅時刻

|好的輪椅,好在適配!

雖然這台新的炫風馬(加裝KISS座椅系統)是依照學校同款的規格尺寸訂製,但實際交車時,客製團隊的治療師還是會量測信弘的體型,以進行處方型產品適配。經過不斷些微調整擺位、肩帶、扶手、控制器……等,歷時一個多小時,終於調整到最佳狀態,連喜願協會社工都不禁說:「想不到坐上輪椅還要調那麼久。」治療師驕傲地說:「這就是適配!」雖然適配的過程很花時間,不過當信弘找到熟悉的操作感覺,不管前進、後退或是原地迴轉,都非常流暢,在場的所有人都相當替信弘開心。

電動輪椅 客製炫風馬 使用者故事
電動輪椅 客製炫風馬 使用者故事

治療師現場測量信弘身體尺寸

調整扶手位置,讓信弘有舒適的支撐點操作控制器

|自由移動,幸福隨行

「之前信弘會開炫風馬(加裝KISS座椅系統)和兩位已經畢業的學長,在學校的香榭大道,一起『競速飆車』,雖然說是競速,不過有特別設定讓他速度不要太快。」媽媽笑著說。等天氣好一點,爸爸媽媽想帶信弘和Morgan KISS一起出門,在社區繞一繞、透透氣。看著因炫風馬(加裝KISS座椅系統)的加入,全家充滿笑容,在旁的我們都能感受到幸福滋味。

炫風馬 (加裝KISS座椅系統) 使用者:

2022/12/12  台灣  桃園   郭信弘

治療師  李展瑋 & 林孜伃:
電動輪椅在擺位上、控制器的設定上,都需要非常精準地契合個案 的生理情況、使用環境狀況、操作目的更要考量後續未來使用狀況預測。

肌萎症病友更是如此,從輪椅及控制器的選用,到身體擺位的計畫及控制器位置及參數設定,絲毫的偏差一兩公分便會導致個案不舒服,甚至完全操控不了控制器,因此,在適配上需要多次、多環境、多樣化的較長時間及專業整合的適配過程。

推薦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