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齒虎GT】不怕沒電了!我的外出好朋友

電動輪椅 劍齒虎GT 使用者故事
電動輪椅 劍齒虎GT 使用者故事

 

我是翁茂榮,是一個小兒麻痺的患者。

小時候我就知道我長的跟別人不同,但我很樂觀,家庭的支持度也很高,讓我沒有因為這樣的疾病而自暴自棄,雖然過程中比別人辛苦,但仍努力完成學業。

 

大馬力、高續航力,是外出最大的動力

我擁有部分的行走能力,小時候,我大多使用拐杖來協助行動;但隨著年紀漸長,腳的支撐力越來越不足,手動輪椅和拐杖搭配使用便成了我的主要行動的方式,我想這也是大部分小兒麻痺的患者會經歷的過程。

但長期使用仰賴手臂推行手動輪椅,對我來說是一大負擔,再加上我非常喜歡外出,又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我很早就認知到電動輪椅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一直以來,我都使用康揚KP-4系列的車款,因為我經常遠航,所以馬力及電力,是我最在意的兩樣東西。但因為鉛酸電池的特性,不能夠深度放電,所以我必須隨身攜帶充電器,以防回不了家。

直到去年,康揚推出了KP45.6鋰鐵電版,讓我再也不用帶著充電器外出,方便極了!而且在馬力與續航力上,我都感受到明顯的升級,前陣子我還帶著KP45.6從高雄岡山騎回台南呢!因為用了鋰鐵電池,讓我能夠沒有壓力的享受沿途風光,一邊測試車子的性能,真的覺得挺好的!

 

不只選車款,我也挑服務!

電動輪椅就像是我的腳,如果壞掉或是突發狀況,對我來說就是一件不方便的事,所以有好的服務是很重要的!

我習慣跟康揚客服直接聯繫,維修上互相配合時間,如果遇到比較急的狀況,可以直接與技師聯繫,縱使已經到了下班時間,技師還是會想辦法來修車的!真的打從心裡感謝他們的服務。

因為康揚擁有專門的服務維修團隊,讓我覺得購買後很有保障,雖然常會聽到有人覺得購買原廠零件會比較貴,但我覺得算下來,不管是使用年限還是專業維修技術服務,是很划算、很安心的!

 

Just Do It!

身障者能做的工作或許真的有限,但我認為機會是自己去創造的!
我也曾經是北漂青年,雖然一開始只是做一般的文員,但因為我喜歡交朋友的關係,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有天突然有朋友問我:「茂榮阿,你口條還不錯,要不要來試試來電台上班?」
我心想:「也對,這份工作非常符合我的個性,喜歡聊天、愛交朋友啊!」所以我就抱著嘗試的心去了!沒想到在當時那電台盛行的年代,我也意外的闖出了一片天空,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滿不錯的經驗與回憶。
所以,誰說身障者就只能待在家,自己努力自己創造機會,現在輔具的進步,可以協助大家工作或外出,或許我可能比別人幸運了一點,但不去試,你哪會知道你有多少潛能呢?

劍齒虎 GT

了解更多

KP-40

了解更多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