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工學S曲面座墊,輪椅久坐也不喊累

購買時多一點用心 讓乘坐與照護更放心

一般人在椅子上坐個兩三分鐘,就會下意識地挪動,或是翹二郎腿,來釋放臀部上壓力;但是,輪椅族常因為不方便自己移動位置紓壓,導致壓力持續累積在臀部後方,長期下來很有可能造成像褥瘡一樣的二次傷害。如果在購買輪椅前,能將椅墊的舒適性也納入考量要點,不僅讓家人乘坐更舒適,也能避免得不償失的傷害。

一般輪椅乘坐時臀部壓力分佈

一般輪椅的2D平面座墊設計,乘坐者不但容易前滑,乘坐壓力也會集中在臀骨的兩個點,導致痠痛長時間持續堆積、血液不易循環。

S曲面型座墊的臀部壓力分佈

經歷多次研究並吸收使用者意見,康揚團隊研發3D S曲面座墊系統,乘坐時符合人體工學及服貼臀腿曲線,達到「減壓、穩姿及防前滑」效果,有效分散承重的支撐面積,能較有效的分散乘坐壓力。

根據不同的需要 挑選不同的S曲面座墊車款

【舒弧105】

是標準通用型,適合自己還能稍微站立,並能自己坐進去輪椅的使用者。
(了解更多)

【舒弧106】

也是標準通用型,但它多了背靠能三段後躺的進階功能,適合需要更多腰部支撐的乘坐者。(了解更多)

【舒弧115】

移位機能款,適合自己稍微可以站立,但需要他人攙扶才能進出輪椅的乘坐者。它的腿靠能夠旋開,讓輪椅乘坐者在進出輪椅時,能有更多的腳部空間,讓輪椅使用更安全。(了解更多)

【旅弧2】

也是移位機能款,適合自己稍微可以站立,但需要他人攙扶才能進出輪椅的乘坐者。它也是台超輕量化的輪椅,淨重才10.9 kg,適合經常外出的家庭。
(了解更多)

【舒弧125】

高階移位機能款,適合無法從前方進出輪椅的使用者。它的腿靠能夠旋開,扶手也能後掀,讓照護者能夠從側面,協助輪椅乘坐者進出輪椅。
(了解更多)

【旅弧】

超輕外出款,適合自己還能稍微站立,並能自己坐進去輪椅的使用者。全車僅8.8,是康揚全系列產品中,最輕量化的車款。
(了解更多)

【舒弧205 小輪】

高階移位機能款,適合無法從前方進出輪椅的使用者。它的腿靠能夠旋開,扶手也能後掀,讓照護者能夠從側面,協助輪椅乘坐者進出輪椅。
(了解更多)

輕便輪椅 舒弧205 中輪 ERG 205-20
【舒弧205 大輪】

也是超輕外出款,適合自己還能稍微站立,並能自己坐進去輪椅,且有需要自己推行輪椅的使用者。
(了解更多)

【樂弧】

是高活動型輪椅,適合經常需要自己推行輪椅的使用者。
(了解更多)

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更多了嗎?但在挑選合適的輪椅之前你必須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