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輪椅使用者必看!影響鉛酸電池續航的關鍵

【電動輪椅】

鉛酸電池的保養與使用,擁有五大關鍵!各位朋友,請抓住:

| 正確的充電方式

| 謹慎操作爬坡地形

| 注意電輪載重量

| 注意馬達運作狀況

| 正確的駕駛模式

 

 

1.充電方式

鉛酸電池只要有使用,就一定要充電,不能夠等用到完再充電,如果每次都是等到亮紅燈或黃燈才充電(造成深度放電),電池的壽命就可能會銳減,所以建議只要有掉燈,就要充電!

 

2.爬坡地形

電輪在山坡地上爬行的耗電,比在平地爬行還要高,如果你的居住環境避免不了山坡地的話,那一定要謹守 「不要深度放電」的原則,電池壽命才能比較好。

 

3.電輪載重

電輪的載重越重,耗電就越高,所以電輪上的大包小包,越簡單,就越能省電。

(圖片取自網路)

 

4.馬達的狀況

續航力出問題,生病的不一定是電池,有時候馬達因為負載過重,或是使用年限到了,反而會比平常耗電

 

5.駕駛模式

電輪跟汽車一樣,走走停停的耗電量,會比高速一直跑還要高;直角轉彎會比逐漸轉彎的耗電量高;胎壓不足時也會增加耗電量

假使上面太多重點記不住,沒關係,只要記住「鉛酸電池不可以深度放電」,就好了!
因為深度放電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如果你是高度使用者,那就要更謹記這個特性。

如果朋友們依照這樣保養電池,仍然碰到蓄電問題,一定要聯絡康揚客服,善用保固內的服務。

 

關鍵字:輪椅維修輪椅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