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輪椅的三個關鍵尺寸:車寬、迴轉半徑、座高

電動輪椅的功能愈來愈完善、多元化囉!讓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自由選擇。

在選擇輪椅時,不論是要大馬力、高續航力的重車款劍齒虎GT、或是輕巧可收合的電動輪椅易遊金剛,各有巧妙不同,搜尋輪椅前,別忘了先看看這篇3分鐘 搞懂電動輪椅怎麼選?

但輪椅始終是要幫大家生活的更方便,如果買錯輪椅尺寸,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就本末倒置了。今天整理了電動輪椅的車寬、迴轉半徑、座高三個關鍵尺寸,與大家分享產品比較,一次看完電動輪椅的關鍵尺寸,文章最後還提供尺寸一覽表的免費下載唷!

輪椅不卡門:電輪車寬一覽

一般室內空間的門,從大排到小,大門約在90公分、房間或廚房門約在80公分,通常最小的門會是浴室或廁所的門,只有70-75公分。大部分的電輪使用者,家裡會準備有其他機動性更高的手動輪椅,準備在進入浴廁時可以更換使用。

康揚家的電動輪椅,用系列來分,車寬從寬到窄,以系列最寬型號排序,依序是:

*座寬與車寬不同,座寬會以16吋、18吋、20吋…來標示,而且指的是座位「裡面」的寬度,需要符合乘坐者的身型;車寬,則是輪椅「外面」的最大寬度。

 

原地迴轉不卡卡:輪椅最小迴轉半徑尺寸

家裡臥室,衣櫃與床鋪的空間通常會較窄,只有65-70公分;或是搭捷運時,如果背對著列車前進的方向會很不舒服,有些人會需要在狹小的車廂內,原地迴轉到面對前進方向。

電動輪椅依照迴轉半徑最大到最小,依序是後輪驅動、前輪驅動、中輪驅動的車款。別忘了,大部分的車款都可以把撥腳拆下,在旋轉時更靈活。

同樣將迴轉半徑從寬到窄排序,依序是:

車型 驅動輪 旋轉半徑 (CM)
劍齒虎系列 後驅 87-97
易遊金剛 後驅 90
霹靂馬系列 後驅 82
KP-25.2 後驅 82
天王獅系列 後驅 78
KP-10.3S 後驅 75
EVO 高階電動輪椅系列 前驅 75
兜風站 前驅 67
炫風馬系列 中驅 64
MID LTS 中驅 62

 

輪椅不卡桌:電輪座高尺寸一覽

一般室內的椅子與床面,加上沙發或座墊後,高度在40-45公分,讓人坐在上面時,腳底可自然觸地,是最自然舒適的高度。

電動輪椅的底盤,包含前後輪、避震器、車架結構、馬達及電池等元件,很難將高度壓低。但,如果開發出底盤更低的電動輪椅,可以更靠近桌面,不被扶手卡住,而且可以更省力的移位到椅子或床面上。

康揚家的電動輪椅,用系列來分,座高從高到低,以系列座高最高的型號排序,依序是:

車型 座高 (CM)
劍齒虎系列 53-59
兜風站 54
霹靂馬系列 44-54
KP-10.3S 54
天王獅系列 46-53
炫風馬系列 46-53
KP-25.2 50
易遊金剛 49.5
EVO 高階電動輪椅系列 41.5-46.5

*通常,沙發椅(CPT)坐起來,會比標準椅(SLN)舒適貼身,但座高也會相對較高。

電動輪椅 Leon天王獅沙發椅 LEN-CPT

 

下載獲得「最新康揚電動輪椅綜合目錄」

檔案下載-KP系列綜合目錄 (電動輪椅關鍵尺寸post)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