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手 動 輪 椅 簡 易 維 修 電 動 輪 椅 簡 易 維 修 電 動 代 步 車 簡 易 維 修 其 他 維 修 常 見 問 題

手動輪椅簡易維修問題

如何預防輪椅靜電問題?

輪椅的主體為鋁管金屬材質,許多環境條件組合下,使用者或照護者在使用時,難免會發生靜電狀況,參考此篇文章預防輪椅靜電產生。

輪椅前輪卡卡不好推?

可能是前輪培林有磨損,建議直接撥打客服專線使用技師報修服務。

後躺型輪椅無法後躺該如何處理?
  1. 調整剎車線鬆緊度
  2. 更換動力棒或無段調整器

以上無法處理請聯絡鄰近維修站或是來電客服報修。

腳踏板無法固定怎麼辦?

可能狀況是斜塊鬆動或掉落,可自行鎖回去。若不知道該如何操作,請撥打客服專線詢問。

輪椅的升撥腳不好升降該怎麼辦?

升降鐵條上可上一些潤滑油,多升降幾次即可改善。

剎車沒有作用(雙剎車型)可能的原因:
  1. 檢查剎車和輪胎間隙是否正常
  2. 檢查剎車線是否有卡住或鬆脫的地方
  3. 剎車握把在剎車時鬆緊度是否正常

以上檢查後,請撥打客服專線詢問如何處理。

電動輪椅簡易維修問題

後驅電動輪椅前輪會抖動可能的原因:
  1. 前輪座鬆動
  2. 培林損壞
  3. 前輪叉螺絲太鬆

以上檢查後仍未解決,請撥打客服專線0800-522-166 或 05-206-6688 按2  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7:30)

電動輪椅轉彎時有異音
  1. 前輪座鬆動
  2. 培林損壞

以上檢查後仍未解決,請撥打客服專線0800-522-166 或 05-206-6688 按2  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7:30)

電動輪椅的大小輪內外胎是否可自行在外購買?

可以,但是請輪胎注意規格,使用錯誤的輪胎規格,可能會發生操控困難與輪胎快速磨損或其他相關輪胎安全性問題。

電動輪椅的控制器在行駛一段時間後變熱了,該怎麼辦?
  1.  若仍使用早期鋁合金外殼搖桿,搖桿外殼變熱屬正常現象。
  2.  若使用塑膠外殼,除非日曬過久,否則不會有變熱現象,若有發現請聯繫客服人員。

客服專線0800-522-166 或 05-206-6688 按2  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7:30)

 
 
電動輪椅的充電器喇叭插頭發熱該怎麼辦?

若發現充電器喇叭插頭在充電過程中有發熱現象,請聯繫客服人員進行檢查。
客服專線 0800-522-166 或 05-206-6688 按2  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7:30)

 
電動輪椅無法開機,電源打不開該怎麼做?
  1. 請嘗試檢查電池正負極是否有鬆脫現象
  2. 檢查電池到下控制器之間插頭是否鬆脫

仍無法解決請撥客服專線 0800-522-166 或 05-206-6688 按2  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7:30)

 
 
電動輪椅的迴路保護器在行駛時跳電,按下之後就可以行駛?

跳開之後需要休息約1分鐘才可按復歸,之後即可行駛。

造成迴路保護器跳開的原因?

跳電可能原因如以下需避免:
1.負載過大
2.行駛在角度過大陡坡
3.當迴保跳開次數過多時,將使迴保功能變弱,於小電流時即會跳開,建議更換零件
4.當這個情形持續發生時,請撥打服務專線: 0800-522-166 或 05-206-6688 按2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7:30)

電動代步車簡易維修

其他維修常見問題

維修的方式有哪些?費用怎麼算?哪邊有維修站?

康揚維修服務分為四種,分別為自行換修、回廠維修、技師到府、自行到維修站。

詳細服務內容與費用歡迎點選 維修服務頁面 查看。

康揚全台經銷網絡請參閱 門市據點 頁面。

 
 
輪椅回廠維修,暫無輪椅可用,該怎麼處理?

請在告知客服人員要輪椅回廠維修服務時,一併告知沒有備用輪椅,需要租借客服車。客服人員會將客服車寄過去再將維修輪椅收回廠維修,待輪椅修好寄回府上時,再將客服車收回。

*客服車租用費用: 輕車款台幣250/台;重車款台幣350/台。

 
輪椅零件壞了,可先跟我報價嗎?
  1. 若使用「技師到府維修」或「回廠維修服務」,因部分零件會牽涉其他料件是否也已磨損,要一起更換,故還是由技師確認損壞狀況後的報價為主。
  2. 若使用「自行換修服務」,請直接與客服人員確認價格即可。
如果輪椅零件壞了,請問零件價格多少?我可以自己換嗎?如何購買?
  1. 自行換修確認: 一般簡易維修換前輪/培林/扶手,有部分消費者會自行購買零件更換,請先與客服人員確認可自行維修再購買,若購買後才發現無法維修或零件已使用過,是無法退貨的,運費亦無法退款。
  2. 零件價格與運費: 請直接與客服人員確認所需零件之價格,未滿仟元會有運費台幣150/次。
  3. 匯款與寄送: 須由客戶匯款至我司帳戶;視零件大小用郵寄或是宅急便寄送。
  4. 購買零件後若仍有其他維修狀況或無法自行處理,則可另選擇回廠維修或到府維修 (另有其他費用)。
 
可以索取螺絲嗎? (例如 座叉/連桿/扶手/剎車螺絲…等)

請先提供車型序號和照片需含整台輪椅照片或詳細部位確認是否為半年內車款,若是半年內車款,客服可協助寄送螺絲,當次不收費用;若已超過半年,則會有費用。

 
技師到府工資?

技師到府維修服務,不論檢查後有無換修零件,皆須收取工資台幣500 (零件費另計)。

 
已經登記報修了,技師什麼時候會來? 維修需要多久時間?

到府有2~3天排件時間,以技師回電約定時間為主。

 
其他家廠牌的產品我們可以維修嗎?

各家輪椅廠牌零件規格不盡相同,建議找原購買輪椅之原廠維修。

 
14吋及20吋的易遊金剛後輪可以更換胎皮嗎?

因技師無法當場拆換胎,處理如下:

  1. 請確認原車上後輪輪圈是否堪用或變形;若不堪用/變形,請直接購新後輪。
  2. 我司寄出後輪(中古輪圈新胎皮)與客戶交換;幫客戶更換後輪(收回客戶後輪,不退還客戶)。
  3. 維修件結案。